強化大陸開拓能量 互貴興業、台灣奈米碳素簽授權製造合約
2017-03-29

台灣奈米碳素2016年8月登錄創櫃,預計今年轉上興櫃,29日宣布與互貴興業簽訂授權製造合約;規畫菌種氣體監測儀產品將在台灣及大陸同時進行產品上市許可註冊,預期能夠在兩岸同時上市,將為公司創造最大的利益。

 

台灣奈米碳素蔡群賢執行長表示,這次與互貴興業合作的為其100%控股的伊諾司生技,產品為菌種氣體監測儀,此儀器可快速地從病人的呼氣中,監測出是否有特定致病菌的存在,有助於醫師在第一時間擬定治療策略,對於長期臥床或加護病房的病人做到感染控制,降低嚴重肺炎的發生機率。

 

台灣奈米碳素目前已充分掌握奈米碳材優異之電性、機性、物性、熱學等特性,建立完整專利,並與客戶合作開發產品應用平台,已開發的產品範圍廣泛,從太陽能電池、高機能建材、電能儲備系統,到醫學檢測設備等。

 

大陸醫療器材市場對外來產品,存在著進口難、註冊難、銷售難、費用高等狀況。為突破這些困難,互貴興業董事長宣明智及互貴興業,投資超過台幣5,000萬,於重慶市水土高新園區,建置一個符合大陸醫療器械法規的生產工廠,工廠佔地超過1,000多坪,作為外來醫療器材產品的合作生產基地。如此可減少至北京食品藥物監督管理總局(CFDA)排隊取證的時間,省去高額自建廠房的開銷,縮減註冊費用,有利醫療器材廠商打開進入大陸市場的一扇大門。

 

互貴興業執行長郭加泳指出,除授權生產外,兩家公司還簽屬了「大陸西南地區行銷合作備忘錄」,為未來產銷一體鋪路。

(工商)

 

2017年03月29日 彭暄貽

來源出處:中時電子報

連結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29005523-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