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奈米碳素,創造未來的企業! 

從工業革命以來,人類的進步一日千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爆炸性的發明,推進人類的科技。奈米碳管與石墨烯,就是這個世紀劃時代的新材料。「台灣奈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掌握多項奈米碳材生產與應用技術,憑藉卓越的研發能力成為新世紀耀眼的科技新星。

奈米碳材的運用可涵蓋所有的生活所需,運用範圍廣泛,未來的需求量將以倍數成長,我們擁有先進的技術,有能力大量生產最純的奈米碳管與石墨烯,專利的石墨烯量產技術,年產能更可達250噸。而在終端產品方面,已開發完成多項產品,成為全球第一的奈米碳材量產公司和應用公司。

 

台灣奈米碳素公司所屬四個事業處: 

目前已成功研發出超過30種的奈米碳材應用,並申請專利,4年來已申請100項發明專利。

 

新穎材料事業處

本處從奈米碳材的合成、改質、分散等核心技術做起,延伸出各式基礎化學品,垂直整合延伸出各式功能性材料與元件。

將這奈米碳材無與倫比的優異特性,添加各式基材,即可以提高原基材的各項特性.例如應用到矽膠/橡膠之內,形成複合材料,並將優異的分散技術導入矽橡膠產品,大幅強化導電及機械特性兩大項特性,使應用面更廣泛且特性更加優異。

此項複合材料,可大量應用於〈輪胎〉〈密封環〉〈高鐵鐵道橡膠墊板〉,〈汽車引擎腳〉,〈無塵室抗靜電阻尼〉,〈工業用導電橡膠與抗靜電橡膠〉及日常生活用〈抗噪音阻尼〉等。

本處開發的各式分散液與碳管改質產品,顧客直接使用後,即可進入高門檻的奈米科技領域,性價比綜效高於傳統材料,可為傳統產業注入新的活水。

能源材料事業處

本處歷經五年的研發,於2016年發表全新的鹽離子電池,以離子分離的儲能原理,創新地使用專利奈米碳電極技術,突破傳統材料導電度限制,提供更低儲電成本,並提高電池效能。

本產品從奈米碳材的改質,碳電極生產,機構設計,BMS電源管理系統,人機界面和大數據建置等,都已自行開發完成,並獲得多國專利。

鹽離子電池解決鋰電池的安全和循環性問題,改善傳統鉛酸電池的低效率,使大型儲能裝置更安全,長時間運作,提供彈性用電,創造聰明的電力,提供一個多元整合能源的服務。高效、潔淨、安全的低廉電力,讓再生能源發電如太陽能 風力 水力等電廠真正落實應用。

複合材料事業處

本處使用奈米碳管和石墨烯來強化高分子複合材料的性質,可以提升如〈自行車〉、〈電動汽車〉、〈高爾夫球具〉、〈羽球網球等運動用品〉、〈太陽能邊框〉的強度。並且開發完成玻璃纖維強化複合材料、強化工程塑膠、抗靜電塑膠與抗腐蝕塑膠等多項產品配方,可應用在高科技輕量化之高端市場如〈航太、跑車、遊艇、醫療材料、運動用品、3C產品等產業上。

生物資訊事業處

本公司利用先進的奈米碳材技術,開發出多個系列生物資訊產品:

心肌蛋白檢測晶片:發生胸悶的病人只要即時採指尖的一滴血,將血液滴入檢測晶片中,即可判斷心肌梗塞的風險,並可透過雲端傳輸與遠距醫療整合,將使病人可以掌握個人即時健康資訊。

氣體檢測裝置:內建多種高分子氣體感測材料,透過自我學習,可以辨識人體呼出來不同氣體的種類,可以早期診斷受到感染之風險。

本處發展中的仿生電子鼻應用: 能達到環境氣體偵測,環境毒物偵測,環境生活品質偵測等。

結合自家奈米碳材與生物資訊技術,發展遠端氣體感測與味道生成器結為一體的應用,讓相隔兩地的人們透過網路通訊時,能聞到另一方身處環境的味道,如香水或食物等,或是讓身處兩地的朋友、家人能同步生活。進而在VR,AR的應用上更貼近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