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NT 價值

推進世界下一波產業革命

奈米碳管與石墨烯為一劃時代的新材料,而台灣奈米碳素在奈米碳材料這領域擁有專精的技術與知識,可望將奈米碳材優勢導入業界,為傳統產業注入活水。

台灣奈米碳素從奈米碳材的合成、改質、分散等核心平台技術做起,延伸出各式基礎化學品,再延伸出各式功能性材料與元件,垂直整合建立了一套供應鏈。

 

為台灣的產業帶來升級,並為台灣解決人才斷層問題

以感測元件為例,其為碳電子領域( Carbon Electronics )的一部份,整合台灣現有半導體技術與我們碳電子領域的技術建立標準化感測元件,下端應用於生醫領域或物聯網,配合大數據可望為台灣打出一個新的江山。這個行業同時涵蓋軟體與硬體人才,有望替台灣培植新一代的人才,並提供這些人才的出海口。同時解決半導體摩爾定律的瓶頸,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帶來下一波發展的動力。

 

基礎材料技術的提升,可使所有產業接受惠

以塑膠、橡膠、FRP等材料來說,使用奈米碳材技術以後,可將終端產品的檔次再提高,可使傳統產業再次升級,公司有競爭力個人就業可得到更多保障,為台灣社會的穩定提供助力。

 

發展產業而不只是發展產品

台灣奈米碳素營運目標,是以奈米科技活化傳統產業並同時建立一個新的分支,而不是單純發展一種產品,希望由基礎材料端來全面改善人類的生活。

 

跨尺度技術Technology cross scale

奈米碳材優異的電性、機性、物性、熱學性質舉世公認,但其技術的困難點在於如何在跨尺度下保有這些特性,台灣奈米碳素的核心技術在於優異的分散混和技術,包含異質混和技術、跨尺度混和技術、多相混和技術,將奈米碳材的優勢,呈現在微米、釐米、米等產品中,讓奈米尺度的材料,可以在巨觀產品中產生優異效能。

 

改變近在眼前

台灣奈米碳素經過4年多的耕耘,已累積相當多的技術與知識,並與許多客戶建立了關係,目前申請專利約百篇,在奈米碳材相關領域有強大競爭力,同時,台灣奈米碳素基於奈米碳材研發出了許多基礎化學品,可以有效降低一般傳統產業進入奈米科技的門檻,寄望發揮奈米碳材的優勢來改變世界,為人類創造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