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奈米鹽離子電池,日本東京國際太陽能展人氣旺
2017-03-09

2017日本東京太陽能展中,台灣奈米碳素(7502)發表創新性自有專利的「鹽離子電池」,其高安全性及高循環壽命,滿足再生能源大型儲能新興需求,讓大型儲能裝置更安全、更長時間的運作,提供彈性、聰明的電力,成為展會中人氣最高的攤位之一。

 

台奈米(TCNT)創立於竹科竹南基地,歷經5年研發,2016發表全新的鹽離子電池;產品以離子分離的儲能原理,創新使用專利奈米碳電極技術,突破傳統材料導電度限制,可提供更低的儲電成本,更高的電池效能。

 

台奈米指出,鹽離子電池從奈米碳材的改質,碳電極生產,機構設計,BMS電源管理系統,人機界面及大數據建置等,都由TCNT團隊自行開發完成,目前獲得多國20項專利,18項專利申請審核中。

 

產品具五大特性:一、循環充放電壽命達3萬次以上,成本低廉。二、高轉換效率,3萬次充放電後能維持9成電力。三、耐高溫安全。四、充放電速度快。五、落實環境保護,無污染無排放,較市場主流電池更具性能優勢以及環保概念。

今年東京PV展,台奈米的鹽離子電池儲能方案,吸引許多看展的買家外,現場參展廠商也熱烈洽談合作,為展場高人氣的亮點新技術。綠色能源發電動力來自天然環境,穩定性是其商業發展的主要挑戰,因此發電系統加上儲能系統,才是一個完整的供電體系。

 

台奈米表示,來到綠能產業發展的下半場,儲能系統將接續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選擇正確的儲能系統解決方案,將使得高效、潔淨、安全的低廉電力得以實現,讓綠色能源發電真正落實應用。

 

今年台奈米鹽離子電池儲能方案有5家日本商社有興趣代理,超過20家客戶積極洽談合作與訂單。現由黑田電氣、IBIDEN ENGINEERING兩家商社負責日本業務推廣及維修保固服務,2017年將是TCNT鹽離子電池儲能方案進入市場重要的一年。

 

(工商時報)

2017年03月09日 張秉鳳

來源出處:中時電子報

連結網址: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309000233-260204

 

台奈米總經理許景棟(右起)、執行董事蔡群榮、執行長蔡群賢、日本區業務主管與兩家代理商黑田電氣、日本商工高層主管於攤位前合影。圖/TCN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