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准專案製造 揪出英國變種病株 追蹤失聯確診者
2021-06-08

「台灣奈米碳素新冠試劑」獲准專案製造 揪出英國變種病株 追蹤失聯確診者

 

台灣奈米碳素宣布,與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的「COVID-19抗原快篩試劑」7日獲食藥署專案製造許可;15分鐘結果出爐,可揪出英國變種病株 還能追蹤失聯確診者。近日將以最快速度進入大量生產,估計每月可達45萬產能投入抗疫。

 

台灣奈米碳素表示,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排除朝擴大篩檢量能,朝向讓民眾在家裡自行做快篩的方向努力。若搭配可追縱式的快篩試劑,政府單位能透過雲端追蹤結果,減低民眾隱瞞陽性的可能性。看準雲端追蹤可防範社區感染和電子圍籬管控的效果,台灣已有多家科技企業下單可追蹤式快篩,預計近日自主啟動企業快篩。

 

目前抗原快篩能準確到ct30以下高傳染力者快速檢測出結果,快速匡列出有傳染風險的確診者在此階段能有效防堵擴散。不同病毒株的抗原不同,快篩試劑能檢驗愈多種抗原,即能篩檢出愈多變種病毒。

 

台灣奈米碳素指出,「Ainos抗原快速檢測試劑」有預醫所及國衛院數種有效抗體的授權,除靈敏度95%、專一性極高外,而能開發出市場上少數能檢測出英國變種病株為少數能偵測英國變種病株的快篩試劑,僅需15分鐘就能找出可能感染者,有望更快速防堵變種病毒。

 

此外,與其他快篩最大不同在於,「Ainos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具有追蹤功能,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即能輕易判讀與追蹤自身病況,政府也能在必要時以手機定位追蹤失聯確診者,達到防範社區感染及電子圍籬效果。

 

彭暄貽/台北報導

2021.06.08

來源出處: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