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亮點曝光! 「未來科技展」掀話題
2017-12-28

 

台灣三大科學園區向來是產業科技研發以及整合創新聚落的重鎮,產業創新技術成果相當傲人。由科技部主辦的「2017未來科技展」今(28)日在世貿三館登場,

集結全國學研單位、三大法人科研機構、三大科學園區聯手展出,其中竹科、中科及南科每一園區將展示5到6項亮點創研成果,展現台灣科技島的雄厚研發實力。

此次展示亮點技術其中一項為,本公司的「 呼吸器肺炎快速檢測裝置 Rapid Ventilator Associated Pneumonia Diagnosis Device」。

 

台灣奈米碳素歷經近5年時間,研發出全球唯一的肺炎氣體感測器。

 

提供一個為急重症對象精準醫療的診斷技術,創造更多生命奇蹟。

其原理是使用插管或氣切病患所呼出的氣體,經由專利的氣體感測晶片與菌種資料庫做大數據分析,可在10分鐘之內完成篩檢,

準確率達百分之80以上,幫助醫師縮短辨識菌種時間,快速診斷病患是否感染肺炎,提供醫師用藥的參考,增加病患的存活機率。

 

技術名稱:

呼吸器肺炎快速檢測裝置

Rapid Ventilator Associated Pneumonia Diagnosis Device

 

技術簡介:

呼吸器肺炎快速檢測裝置實現以奈米高分子材料、MEMS晶片技術、仿生演算法以及分析系統、

整合成一個能與人工呼吸器結合, 具辨識功能的電子鼻系統感測裝置,且能即時及連續的執行檢測與監控。

 

來源出處:台灣奈米碳素股份有限公司